Tuesday, June 24, 2008

国际著名投资大师 JIM ROGERS 定居新加坡

国际著名投资家和金融学教授Jim Rogers[美国人],是一位曾被时代杂志称其为金融界的印地安那.琼斯(the Indiana Jones of finance),还被股神巴菲特称为"对大势的把握无人能及的投资大师"
Rogers深信中国将是21世纪最重要的国家,为了要让女兒能讲流利华语,拥有深厚的中华文化底蕴,他选定新加坡。

他说:新加坡空气清新、学校教华文,医疗卫生好、对我和妻子耒说、是个完美的城市。
他也看好中国,他说:我是一
个喜欢读历史的人,据我所知,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能够大起大落四五次之多。埃及、罗馬和英国都只兴盛一次,中国却兴盛了四五次,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们有这份能耐,也许是这个国家的基因使然吧。

"中国虽然还自称是共产主义国家,其实,他们是全世界最优秀的资本主义国家。就象意大利还自称是天主教国家,其实不是,我们不必在意这些标签。

他说:基于种种原因,我的判断也许有错,但是掌握一个全世界每天有13亿人在讲的語文,了解它的文化总好过叫她去学只有700万人讲的丹麦语。

中国当然还有很多问题,就像美国在19世纪遭遇15次经济萧条,内战,没有人权等等....,但这些灾难並没有阻止它后来的成功。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My Blog List